[IELTS 雅思] 雅思7.5達標 讀書計畫 推薦書籍 考前必看資源-口說篇 整體英文口說加強與精進

在準備雅思的同學們,應該都對口說很害怕又恐懼,因為通常我們學校系統的英文教育比較著重在聽力跟閱讀能力,所以大多數台灣學生相較害怕開口講英文,但面對雅思考試是必須去克服的一大挑戰。我自己第一次考雅思口說最後只有拿到6分,應該跟大多數人一樣,自信心再度被打擊😔 。隨著準備雅思考試的時間一長,我也慢慢找尋到讓自己英文口說能力進步的方法。

以下是以我個人應戰雅思從口說6分到最後達標7.5分的經驗,分享我自己精進口說能力的好方法。我覺得練英文口說主要分為兩種大方向:一個是外力幫助,包括參與針對加強英語口說的課程,以及加入英文對話練習的社團Club。另一個則是自己在家獨自練習的方法,像是閱讀雅思應考系列的書籍, 觀看英文口語教學影片,和重複英文對話的語音內容。

首先,外力幫助有以下幾個方法很值得應考雅思的同學嘗試的:

參與英文口說的課程

這類型的英文對話課程不單純只是提供學生練習英文口語對話的機會,也會針對不同的談論話題給予合適的單字與口說句子,讓學生嘗試應用在英文對話練習當中。這樣的課程其實除了擴張自己的口說單字跟句子,也能有一定的基礎英文知識與應用,畢竟適合用在英文寫作的單字並非適合用在英文口說對話當中喔🙅🏻 🙅🏻這點要特別注意!!!雅思考官有蠻大一部分會評分考生們是否真的懂每個從他們口中的英文單字,這應該是很多亞洲考生的誤解,以為在口說考試項目講出比較困難也較少見的單字就會得到高分,但很有可能其實講出口的單字一點都不適合口說對話。

英文口說課程有很多種類,也有很多公司推出針對不同學生客群的的課程,建議大家慢慢瀏覽選擇適合自己應考狀況跟日常生活的課程。我自己是選擇Engoo線上英文口說課程     。Engoo線上英文口說課程,Engoo有兩大優點:第一是彈性選擇上課時間跟老師,第二是系統會自動幫你整理老師上課中所紀錄的口說修正,好讓學生課後再次複習。我有分享自己在準備雅思考試時,上Engoo線上口說的經驗分享以及雅思口說推薦的老師,大家有興趣可以到我部落格觀看,也有其他應考雅思的分享文章。

加入英文對話練習的社團Club

這個方法相對於第一種上課偏向團體練習,主要是增加自己講英文的機會,當英文講多了就會越來越順,也能訓練自己用英文去思考自己想表達的想法。除了增加英文對話的機會,這樣方法也能找到雅思的戰友喔!在與雅思奮戰的時期,不可或缺的就是一起分享雅思考試資訊的,一起練口說的好戰友了!

 

第二大類,自己在家練習英文口說,這部分主要我用兩個方法:

多觀看英文談話節目或是影音平台的影片

當多聽外國人是如何與彼此對話,能增加自己的英文口說語感,也會慢慢累積英文對話的單字跟佳句喔!這部分畢非一定要執著於觀看或聆聽正規教育性的英文談話節目,可以是國外Youtuber的影片,脫口秀,或是Podcast,多聽英文談話能同步加強英文聽力和口說能力的。

跟著英文對話內容重複唸一次

切記這個方法要以教育性以及不會太難模仿的英文對話開始來練習喔!我推薦大家可以用BBC Learning English 或是 6 Minutes Learning English 這類型相較對話較短的英文對話著手,我的練習方法是:

  1. 先從頭到尾聆聽一遍,一直到有大概八成聽得懂
  2. 再聽一遍(但這次有逐字稿輔助,幫助理解對話內容與情境)
  3. 再來就是一句一句跟著練習英文對話 
  4. 這樣一遍一遍重複模仿後,就會很熟悉這類情境的英文對話,自己也會比較有自信說出完整又有語調的句子了!

我自己是覺得本來一開始在初期學習任何事的時候,都是從模仿開始的,等到自己理解也熟悉之後,才慢慢轉變成自己的風格和特色,英文口說也能用同樣的練習方法加強與進步的!

這篇是以提升整體英文口說能力為主要重點分享的方法,之後會慢慢從Part1>Part2到最魔王的Part3針對三個口說考試部分為分類分享我的準備方法和應考技巧,希望不會讓大家等太久!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ko950331 的頭像
    luko950331

    Diary 365

    luko95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