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雅思] 雅思7.5達標 讀書計畫 推薦書籍 考前必看資源-閱讀篇 
在準備雅思閱讀項目時,我針對三個主要分項進行加強和備考。


第一個是閱讀速度,雅思是有時間限制的英文考試,四十題總共計時六十分鐘,而在學術雅思考試,閱讀篇幅以及難度會逐漸增加,所以做題配速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技巧。想加強閱讀速度,我自己是用了兩個方法加強,一個是在準備考試的日常當中,找一些雜誌新聞文章當作額外閱讀的資源。這個方法一方面可以培養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之外,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單字量跟句型,這對寫作項目也很有幫助喔!而我推薦閱讀英文文章的網站有:
The New York Times
The Scientist
The economist


會推薦這幾個網站閱讀英文的主要原因是,文章主題內容跟雅思閱讀常出現的主題很類似,像是科學類和健康類,可以藉由這些額外的閱讀讓自己熟悉雅思閱讀常出現的文章主題。

熟悉閱讀考題型態
另一個方法是先搞清楚雅思閱讀項目主要的幾個題型,以雅思閱讀考題來說,主要歸類為十大型題,包括找標題,是非題,選擇題,填表填圖空格,摘要,簡答,搭配因果題,從屬關係搭配題,作者觀點搭配題,以及句子完成題。我一直相信有考試必有技巧,所以了解雅思是如何出題和熟悉相對應解題技巧是拿高分的重要步驟。

之後會依照各個閱讀考題詳細分享技巧和練習考題經驗為文章主題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應戰雅思考試有所幫助。


計時練習閱讀考題
最後一個備考方法當然就是計時練習雅思題目,當了解各個閱讀型題和技巧後,計時練習是很重要的。一開始可以先從一篇文章做題計時開始,第一篇需要在十八分鐘內完成作答,第二篇則不超過二十分鐘,剩下的時間則建議留給最後一篇最難的文章。等自己習慣計時做題後,再拿出劍橋考古題練習一個小時計時完成完整的閱讀考題。


練習完完整的閱讀考題後,我的方法是不管自己對還是錯,每一題都找出為什麼是這個答案的原因,像是文章跟題目之間的同義字,題目的換句話說,這樣的作法可以更加熟悉和理解雅思閱讀考題的型態。再來我會找出文章中,不不熟悉的單字和其用法。

練習方法步驟:
Step1: 計時練習閱讀考題
Step2: 對照正確答案
Step3: 檢討錯的題目,找出該題目的正解
Step4: 從第一題開始解題並找出每一題正確答案的原因
Step5: 查出不熟單字的字義跟該單字的用法

堅持每一次練習閱讀題目都依照上面的步驟,閱讀速度跟對於雅思閱讀考試主題熟悉與否都會有所進步,我自己依照這個步驟漸漸地答對的題數越來越多,答題速度也越來越快,各位雅思考生可以試試看這些方法來加強閱讀能力,拿下閱讀項目的高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ko950331 的頭像
    luko950331

    Diary 365

    luko9503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